庆初

主文圈绘圈小透明一个

游侠某 江湖/顾廷烨×盛长柏 初遇

江湖上最近闹起了采花贼,频频有人受害遭殃。而且这采花贼口味独特,不爱美人,偏爱后庭花,上至正当壮年的魁梧大汉,下至寻常人家的纤弱幼童,都没有逃过采花贼的魔爪。


这可是有关声名气节的大事,一时间年轻的少侠人人自危。为了稳定人心,武林中各大势力只好匆匆忙忙的开了个“讨贼大会”。


有多匆忙呢?


且不提没有江湖上有头有脸的大侠做领头人,就连这个“讨贼大会”的召开地点,都是临时找的盛家庄。


盛家庄是武林中游的小门小户,早年间因第一任庄主偶然参悟江湖失传已久的“君子剑”而闻名,此后秘籍代代相传,因为家风家训教的是淡泊名利,现如今也只在江南一带算是能说上话的。


各大家族虽然都说的义正言辞,但到底还是没把一个采花贼放在眼里,闭着眼派了代表过来,然而还没等酒水饭菜摆上桌就出了事。


玉清宫的少宫主在来的路上,被人给截跑了,这下“讨贼大会”的场面还没摆出来,直接就被狠狠地打了一个巴掌,各大势力捂着脸,只好又兵分了几路,先寻着人要紧。


盛家庄原本就战战兢兢的备着这次大会,这下更是慌了神。除了庄主留在庄内坐镇,其他能打的大部分都派了出去。


是夜。

秋风瑟瑟,竹林风动“沙沙”作响。


蓝衣少年架着弩机,单睁开的眼睛透过望山,瞄准前方正在移动的目标,扳动悬刀,箭矢穿风而去……


没中!

蓝衣少年啐了一口,提气追了上去,弩机弦张待发,借着月光始终不远不近的在那个黑衣人身后,空气中突然飘来一股异香,少年屏息后撤,然而还是晚了一步。


力气渐渐从身体抽离,少年扶着一旁的竹树,弩机几乎都拿不住了。


这个黑衣人当时正在小巷子里扒人衣服,少年也算是初入江湖,想到近来那个采花贼的事,自然二话没说就拔刀相助,这下自己眼看快要栽跟头了,心里不免后悔自己的大意,然而那个黑衣人却越来越近。


少年按着袖中剑,心里想着,那人若是真敢……我一只袖剑也要戳死他!


然而没等他背水一战,就见一道剑气划在了他跟前。


蓝衣少年靠在一旁,看见白衣少年一柄竹剑,从天而降,剑招潇洒却并不花哨,剑气扫落竹叶,月光下犹如落英。

神仙……

这一定是神仙!


连少年自己都没有察觉,他的眼神带了多少的惊艳,心热得宛如一锅冒泡的莲藕汤。


黑衣人平日估计都是靠着些下三滥的手段害人,与人正面对上立马就怂了,匆匆过了几招,着了慌似的逃走了。


白衣少年也不恋战,收了竹剑便要离开,蓝衣少年急了,可站起身来腿又软追不上,只好扯着嗓子喊道:“等等!”


“在下……在下宁远山庄白烨,敢问阁下?”


白衣少年回过身来,侧脸一半被竹叶的阴影遮挡,晦暗不明,一半映着清冷的月光,俊秀无匹,声线也宛若冷泉澄澈,听着却有些不耐烦似的。


“盛家庄盛长柏。”






我的心情很复杂,具体请看置顶,不说了都是泪🌸🌸🌸

后续也同民国篇一样,有人喜欢的话就有

没人喜欢就……是坑了(›´ω`‹ )

少年长柏是真的还挺强的嗯……


评论(10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