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初

主文圈绘圈小透明一个

看 流星 现代/顾霸道总裁(?)×盛老师 吃不吃?

停电了。
顾廷烨还不回来!

盛长柏冲了一杯咖啡,穿的是宽松的家居服,坐到了落地窗边,屋外的路灯还很亮,想着是不是忘交电费了?
捧着咖啡象征性地吹了两下,伸出舌头试了试温度,烫!盛长柏吐着舌头一脸痛苦,心里依然是十分的不痛快。

王八蛋顾廷烨!

冷战已经一个星期了。

起因是顾廷烨在外面一点儿也不洁身自好,四处拈花惹草,明明衣服上都是香水味,衬衫领子上还有口红印,居然还好意思说只是应酬,明明就是欺负他在大学教书,没有他们这种需要公关的饭局就来诓他!还不许生气!

哼!有本事就一辈子别回来,我一个人还清净些,晚上可以好好睡觉,还有时间可以写学术论文,别提多么的潇洒快活……

盛长柏正给自己顺着气,忽然听到电话铃响,起身摸回了房间,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显示,是班里的团支书。

“喂?”

“喂!盛老师吗?我是小桃,您今天有空么?班长过生日,她说之前那个课题多亏了您指导才能获奖,后天就是毕业典礼了,我们打算用班费去外面吃一顿,您一定得来!地址一会儿发您微信啊!拜拜!”

“我……”这个团支书做事风风火火的,他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,那边就把电话给挂了,盛长柏看着微信的消息提醒,叹了口气:“我不想去啊……”

可是没办法,摊上这样的学生肯定也是他上辈子欠的债。

摸黑换了一套稍微休闲的衣服,随手抓了抓头发就出了门。去车库开车,把地址输入导航,化身没有感情的开车机器。
盛长柏30岁了,还没有当过社会人,一路亮着绿灯收割各种证书,最后也选择了留校任教,人是难得的干净纯粹。

这辈子做的最出格的事情,就是跟了顾廷烨。
如今人近中年,最初的激情和冲动褪去,是不是都会变成这样?

“诶!盛老师来了!”
……

虽说平时盛长柏也是个随和的人,但跟着这么一群正当人来疯年纪的小朋友吃饭喝酒还是挺不自在的,被起哄闹着喝了几杯啤酒,最后推脱说有事提前跑了,临走时还嘱咐这些个小疯子别浪过了头。

沾了一身味,也不知道回家有没有来电。

车停进车库锁好,走到家门口却愣住了,眼前这个西装革履的人可不就是顾廷烨。

顾廷烨见他回来了,黑着一张脸走近了些,在他面前装模作样地闻了闻,人是个人样,说出来的话却不怎么像人话。

“盛老师长进了,都学会酒驾了?什么时候也学学酒后乱性啊?”

盛长柏顿时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……”

可是“你”了半天,也没“你”出个所以然来。没办法,大学里没有骂人这个专业,饶是这个高材生再怎么全面发展,也学不会这些东西,就算是在顾廷烨这种嘴上没溜的人身边浸淫多年,也没有练就一张好嘴皮子。

可通常来说对付盛长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胡搅蛮缠。这家伙吃软不吃硬,如果再敢嘴硬下去,结果只能是“妻离子散”。顾廷烨深谙此道,当然不可能再说很多的话去刺激他,于是从善如流。

“我错了,我想你,我离不开你。长柏,让我回家好不好?”

这又是什么别开生面的认错?姓顾的犯了错,说他两句便夺门而出,气性这么大,怎么就变成自己不让他回家了?这一盆脏水泼得盛长柏哑口无言。

但是当顾廷烨走过来抱着他,把脸埋在他颈窝的时候,到底没舍得推开他。这是个冤家,上辈子说不定是他们两个谁欠了谁的钱,这辈子都来卖身还债的,卖身契烙在心里,谁也逃不掉。

盛长柏只好认输,委委屈屈的开口:“家里停电了,是不是你忘记交电费了?”

顾廷烨这边卖着可怜,见有了台阶,飞快的就溜了下去:“肯定是石头这个没记性的忘了,我明天替你揍他。”

“嗯。”盛长柏应着。

两人就这么静静的抱着,谁也没再说话,顾廷烨突然又放开他,扶着他的肩膀,飞快地把他转了个身,指着天上不知道是哪个星座的流星雨。
笑意盈盈道。

“看,是流星。”





(这回首尾都是对的了,还算没有写偏,底层写手的意识流文风,明明想换文风的来着,写着写着又写回去了😂现代梗吃么?应该也挺甜的,严重怀疑我写不了虐……最后:不喜勿喷🌸🌸么么哒~(^з^)-☆明天要去搬砖了呜呜呜……啊对了,感谢小桃和石头的友情出演!)



评论(3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