庆初

主文圈绘圈小透明一个

锋芒 民国/顾廷烨×盛长柏 我回来了

十里洋场。

歌女还在唱着太平的曲调,穿着得体的少爷千金,搂腰搭肩,礼仪周全的跳着西洋的交际舞,而这样排面奢华的大酒楼,并没有看起来这般安宁祥和。

暗流涌动的,是藏在纸醉金迷之下的国恨家仇。

盛长柏怎么也想不到会在这样的场合下与他重逢。

顾廷烨晃动着酒杯,嘴角噙着一抹笑,骨节分明又修长的手,裁剪合身的西装,宽肩窄腰。这是一个不管走到哪里,都十分引人注目的男人。

同时,他也是一个人人在背后唾弃的大汉奸。

日本人步步紧逼,中统对革命党打压得越狠,就闹得越凶。

盛长柏弹着钢琴,眼神却落在顾廷烨挺括的背影上。

那一天烧了的信纸上,一串密码,破译出顾廷烨的名字时,他就已经开始后悔了。

七年前顾廷烨出国前还跟他说,国难当头,我无法轻易许你什么,你等着我回来。

回来干什么?回来当汉奸吗?

这个时候,枪口想必已经瞄准了他的要害,只要扣动扳机……

如果他真的死了……

接下来他只需要在混乱中把日军几天后要参加“庆功”会的高官名录偷到手就好。

枪声打破了摇摇欲坠的和平,酒楼的灯全部熄灭,尖叫声,哭喊声此起彼伏。

如果他真的死了……

盛长柏潜到二楼,来到情报指示的走廊尽头的房间,撬开门锁,摸了进去,关好门,这才把事先准备好的手电筒咬在嘴里,还没来得及找到保险箱,却被人从后面勒住了脖子,那人用枪抵着他的后腰。

粗重的喘息声在黑暗里显得格外的清晰,温热的呼吸打在盛长柏耳后,只听那人嗤笑一声,说道:“我说你们组织的人真是没脑子,怎么让你来偷情报。”

盛长柏刚才还仿佛老僧入定一样的执行任务,几滴眼泪还酝酿着等到给他上坟的时候再流,这下瞬间就感觉全身的血都涌到了脸上,还有点上头。

“顾……顾廷烨……”

“可不就是我么,长柏,这么多年没见,一见面就送我颗子弹不太合适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拿着,外面应该有接应你的人吧,下次小心点儿,快走。”

盛长柏手电筒居然也一直咬着没掉,低头一看,顾廷烨给他塞的可不就是今天要偷得高官名录。

“你……你这是……”

“大汉奸给兄弟的福利,够不够意思?赶紧走,不然一会儿来人了,我还得装死呢。”

说罢,顾廷烨侧头在他颈侧轻轻的咬了一口,盛长柏吓得没敢动弹,顾廷烨得寸进尺,伸出舌头又讨好似的舔了两下,像占了什么大便宜,笑嘻嘻地耳语道:“你等着我。”

这一声把盛长柏半边身子都说酥了……

盛长柏翻窗台跳出去,落地的时候一个没站稳,险些把来接应的兄弟给扑倒了,那兄弟还以为他受了多大的伤,慌慌张张的把他扶上车,结果发现这人不仅毫发无损,还有点春光满面的意思。

这是去偷情报,又不是去偷情……

怎么搞的?





一点废话:ooc请算在我头上。
试试这两人的民国兼容度,我发现这两个拿枪指着对方的场景我没办法想象,但是穿着军装一起睡觉倒是挺刺激(不是……)
顾二这人,长柏要情报有什么的,命都可以给。
后续的话……有人喜欢就有后续吧嗯……
没人喜欢我就自娱自乐了(›´ω`‹ )🌸🌸🌸

评论(14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